07
  2015-12
 
 
 
 
》陪伴爺奶玩很大
爺奶幸福日──野餐健走嘉年華
「重陽節」,是屬於長輩的節日,家人的陪伴可說是最好的禮物。為倡導闔家歡度重陽,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(簡稱社家署)舉辦「2015爺奶幸福家庭日──野餐健走嘉年華」活動,盼能藉此活動促使家庭成員陪伴長者參與重陽活動。
 
 

大眼睛看好了!這些身手敏捷在草坪健走的,可都是年過半百的長輩呢。放眼望去,寬闊草坪上超過3千人席地而坐野餐的,大多是三代齊聚的家庭成員。你沒看錯!如此難得闔家同遊的溫馨畫面,正是由社家署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10月17日在新莊運動場舉辦的「2015爺奶幸福家庭日──野餐健走嘉年華」。

近年來,隨著人口結構的轉變,兩代同住的「小家庭」,已是臺灣目前最常見的家庭結構。因此,三代一同出遊的畫面已相當難見,常讓長者感到孤單,隔代溝通變得疏離。社家署致力於營造對高齡者的友善環境,鼓勵長者出外走動,保持身心健康,以促進代間交流,增進世代情感凝聚。

讓重陽日變成歡樂的家庭日

繼去(2014)年社家署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重陽節舉辦「爺奶幸福健走嘉年華──Family Walk逗陣行」,號召全臺各地全家大小一同參加健走活動,倡導和諧共融的家庭生活,促使社會大眾正視高齡社會來臨。

自今(2015)年起,將活動延伸為「家庭日」, 持續倡導陪伴長輩歡度重陽,並將依序以日常生活議題「食、衣、住、行」為主題,使社會大眾瞭解長者的需求,並藉由辦理「爺奶幸福家庭日──野餐健走嘉年華」推廣重陽敬老、關懷家中長輩的理念,期使重陽節能與其他節日一樣受到家庭的重視,使長輩得到陪伴與關懷。

今年規劃的「爺奶幸福家庭日──野餐健走嘉年華」活動,特別於重陽節前夕舉辦,主場在新莊運動場,並邀請各縣市於當地辦理健走、野餐活動。



 
有家人相伴,長輩們展露燦爛的笑容(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)。
上一頁
  
  
下一頁